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同新西兰总督基罗就中新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互致贺电
2022/12/22

2022年12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西兰总督基罗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新西兰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新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诸多“第一”。中新各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我高度重视中新关系发展,愿同基罗总督一道努力,总结历史经验,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迈进,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基罗表示,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新中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新方珍视两国间悠久的交往历史,期待继续推进两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和全世界。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新关系发展,愿同新方共同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拓展交流,推进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阿德恩表示,新西兰将中国视为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部分。值此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新西兰期待加强同中国的联系,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推进双方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上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