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行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30

9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行国庆线上招待会,张晓庆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领区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会。

张晓庆表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诸多超预期突发因素带来深刻影响。在此背景下,伟大祖国蓬勃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歇,中俄关系持续深化的势头没有减缓,领区同胞心系祖国的情怀更加浓烈。

张晓庆说,国运昌盛令人振奋,今年以来,中国迎来了北京冬奥会、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等重要时刻。同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对抗新冠疫情,并实现经济稳步回升,办成了一件件大事、解决了一道道难题、取得了一个个成果。

张晓庆表示,中俄友好深入人心,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基础更牢、成色更足、内涵更广今年以来,两国元首两次通话,在北京冬奥会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框架内两次实现线下双边会晤,在今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习近平主席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中俄最高领导人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密切交流为两国关系长足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双方拓展务实合作定下了主基调。

张晓庆说,广大同胞心系桑梓,虽远离故土,但仍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祖国、支持中俄友好合作事业广大同胞克服困难、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有效开展工作,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祖国面临外部挑衅与威胁、主权和领土完整遭受侵犯之际挺身而出,表达对侵犯者的强烈愤慨与抗议,发出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真诚呼唤。同时,领区同胞积极融入当地,立足自身,通过推进合作项目,举办商务、文化等各类活动以及其他多种方式,为拓展中俄务实合作、增进彼此了解、巩固传统友好添砖加瓦,成为中俄关系的推动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张晓庆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擘画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蓝图。总领馆将继续同领区同胞携手并肩,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张戎军、波罗的海明珠公司总裁吴鹤敏及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会长杜飞乐等致辞。

随后,领区同胞共同欣赏精彩国庆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