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王文丽总领事赴普斯科夫州访问考察
2022/12/02

    11月29日至12月1日,王文丽总领事访问普斯科夫州,同普斯科夫州州长维捷尔尼科夫、普斯科夫市市长约尔金、普斯科夫州经济发展和投资政策委员会主席米谢耶夫举行会谈,考察普斯科夫州“莫格里诺”经济特区,赴特区企业进行交流。

双方强调,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近年来,尽管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深刻变化,新冠疫情余波未平,但中俄关系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始终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不断深化。今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北京冬奥会和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两次线下会晤,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方向,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成为两国各自实现国家发展的积极因素。双方一致认为,中俄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重要增长点。中国各地方同普斯科夫州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将在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

王文丽总领事向俄方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并表示,大会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中国对内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重申中国将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愿积极支持普斯科夫州同中国各省市建立友好关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双方对接合作,希望普斯科夫能继续为中国企业和公民在普工作和生活提供支持和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