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晓庆副总领事出席《自然资源利用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论坛
2022/12/14

为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签署50周年,2022年12月2日,张晓庆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举办的《自然资源利用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论坛开幕式。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能源部长尼古拉·舒尔吉诺夫、圣彼得堡市市长亚历山大·贝格洛夫、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坦·米尼哈诺夫、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长瓦莱里·法尔科夫等分别以视频方式或委托他人现场致辞。圣彼得堡矿业大学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理事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利特维年科在现场致辞。

张晓庆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保护自然生态,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构建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是人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中国高校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矿业大学已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在中国的旗舰高校,近两年来中俄双方在学生培养、期刊合作、学者交流、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这对中俄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尤其在自然资源方面的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希望中俄今后进一步加强在矿产资源和自然遗产保护方面的合作,为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加新的内涵。

来自中国、越南、老挝、印度、伊朗、尼日利亚等国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该论坛。我馆科技领事曹新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