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王文丽总领事出席第七届圣彼得堡中小学春节联欢会
2023/01/29

1月28日,王文丽总领事出席第七届圣彼得堡中小学春节联欢会。瓦西里岛区教委专员茹科夫、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国和亚太地区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乌尔茹姆采娃,圣市32中学、574中学、652中学校长,以及来自圣市12所中小学的师生及家人约500人出席。市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罗夫、教委高级专员米哈伊尔洛娃发来贺信。

王文丽总领事向大家祝贺新春并表示,中俄是友好邻邦,两国有4300公里共同边界线,人口占全球总人口近五分之一,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语言是沟通心灵的桥梁。近年来,圣彼得堡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在市教委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圣市汉语教学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在各类汉语比赛中,来自圣市的选手展现了自身实力,多名优秀学生在“汉语桥”、全俄汉语奥林匹克竞赛等比赛中多次名列前茅。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俄友谊的未来,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汉语能够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未来成为两国友好的建设者和传承者。

与会者随后共同欣赏了圣市各中小学学生带来的精彩节目。演出前,圣彼得堡孔子课堂举办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