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楠主任出席山东省—圣彼得堡市教育科技交流会
2023/09/19

9月15日下午,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侨处主任张楠应邀出席山东省与圣彼得堡市共同举办的“山东省—圣彼得堡市教育科技交流会”。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山东省外办副主任陈白薇、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利沃维奇·昆特、圣彼得堡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巴维尔·谢尔盖耶维奇·罗泽夫以及山东省、圣彼得堡市教育科技界代表等约100人参会。

张楠主任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为双方教育和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为双方教育科技交流提供了强大动力。山东省是孔孟之乡,中国的教育大省,圣彼得堡市是俄罗斯重要的科教中心,加强山东省和圣彼得堡市的科教合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国地方开展科教等领域合作提供有益平台和有力支持。

会议现场播放了山东省宣传片《我在山东挺好的》。中俄双方科教机构和有关高校各自进行了推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