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2023年未来汉学家奖颁奖仪式在圣彼得堡第652学校举行
2023/09/25

9月22日,在圣彼得堡第652学校举行了“2023年未来汉学家奖”颁奖仪式。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代总领事张晓庆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获奖者及其所在学校校领导、家长,圣彼得堡地区开展汉语教学的各中小学校长以及圣彼得堡第652学校的全体中文教师等近200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张晓庆代总领事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心相通,而语言是民心相通的第一手段。圣彼得堡地区中文学习的历史由来已久,成绩卓著。特别是去年在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今年在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取得全球总冠军的傲人成绩。中俄视彼此为优先合作伙伴,两国在人文等各个领域的协调与合作不断深化。掌握汉语的俄罗斯学生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汉学家奖的获奖者们将成为播撒中俄友谊的种子,长久助力中俄传统友谊向前发展。

“未来汉学家奖”是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于2021年设立,目的是鼓励以圣彼得堡为核心的俄罗斯西北区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为中俄友好事业的发展培养后继人才。迄今已有来自圣彼得堡第32文化学校、第547学校、第574学校、第652学校和私立补充教育机构圣彼得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30名中小学生获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