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晓庆代总领事出席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专场音乐会
2023/11/20


11月16日晚,张晓庆代总领事陪同到访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共同出席在亚力山德琳娜剧院举办的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专场音乐会“江山如画”, 俄文化部副部长马雷舍夫、圣彼得堡市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等出席并致辞。 

王旭东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人文交流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张晓庆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互办文化节是多年来的传统,也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它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架设了桥梁。前不久两国元首共同宣布2024—2025年举办中俄文化年,这次“中国文化节”在俄罗斯文化之都圣彼得堡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不断筑牢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马雷舍夫副部长和阿布巴卡洛夫副主席在致辞中强调,中俄是睦邻友好的典范,是相互尊重的合作伙伴。文化对话是两国关系的重点方向,中俄两国文化部门主办的文化节更是其中的亮点项目,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此次文化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俄罗斯文化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民乐盛宴,增进了俄罗斯民众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